茶叉

I come, I write, I conquer

【笑浩/浩笑】风雪夜归人(51)

      请先看预警。










  虽然是刚睡醒,但重伤之后需要休息的原因,笑红尘迷迷糊糊地又再次睡着。

  

  瞥见笑红尘熟睡了,躺在旁边当抱枕的霍雨浩眼疾手快地扯过枕头代替自己的位置离开。

  

  为了加快速度甚至用上了左腿骨的瞬移。

  

  他理了理衣袖,又侧头瞟了眼熟睡的笑红尘,微微叹气,帮他掖好被子,转身出门。

  

  霍雨浩寻了个天台吹风,他按了按额角,眼神漫无目的地落在虚处。

  

 

   

  

  带笑红尘回酒店才安顿好,出门就看到镜红尘在门外等他。

  

  “堂主。”霍雨浩微微颔首,算是打过招呼,“小梦怎么样了?”

  

  “多谢冕下关心,小梦还好。”镜红尘也打量着霍雨浩,“殿下有请。”

  

  “是为了史莱克作弊的事吧?”

  

  虽是疑问,但却用的肯定的语气。

  

  霍雨浩捻捻指尖,想起比赛场上发生的事,垂眸只是道:“按照大赛规程来就行。我说过不站队的,别指望我出面。”

  

  毕竟是史莱克,是跟他从前成长学院那么相似的一个地方,是一张张熟悉又稚嫩的面孔,冷静过后便难以再那般对此狠心。

  

  “我知道,但殿下那边……”

  

  镜红尘叹气,一幅为难的样子:“斗魂大赛那么多双眼睛盯着,冕下时隔五年又一次因为日月战队出面……”

  

  镜红尘话语未尽,意思却很明显了。这种情况下,说霍雨浩与明德堂没点关系,徐天然根本不会信。

  

  “明人不说暗话。”霍雨浩似笑非笑地看着镜红尘,随手布下隔音结界,“堂主若真是打算跟徐天然说红尘家族与我不熟,就不应该来找我。”

  

  “毕竟,我若是出面帮你解释不正代表着你们能找到我帮忙吗?”

  

  被点破了心思,镜红尘也不慌,他对上霍雨浩的眼睛:“老夫虽年纪一大,但还未老眼昏花。冕下在台上出手相助定不是因为作弊一事触及冕下底线吧?”

  

  活了那么多年,能把明德堂做大,在明都有着并肩国师的地位,镜红尘也不是什么傻子,心底跟明镜似的,哪能看不出这之间越界的距离。

  

  “触不触及底线不重要,重要的是堂主怎么想的。”霍雨浩往墙上一靠,无所谓地笑笑,“反正这件事对于我而言没有任何损失也没有任何好处,无非是留有遗憾罢了,若是堂主执意要阻拦,也无所谓,令孙醒后我与他说清楚就离开。”

  

  镜红尘沉默了许久。霍雨浩也不急,最后终于等到了镜红尘再次开口:“交换生活动结束后,冕下一直未出现在笑笑面前,由此看来,是我那不争气的孙子先动的心。”

  

  没有回答,便是默认了。

  

  “……罢了,你们的事,你们自行解决。”

  

  “堂主倒也不必做出这般为难的样子。”霍雨浩撤掉隔音结界,“毕竟,若是真成了,红尘家族和明德堂不就有了保障吗?”

  

  若他只是一名魂帝,镜红尘根本不可能这般轻轻松松地同意。这几番言语之间就同意的原因,不过是同意的利益远大于不同意罢了。

  

  镜红尘确实是个好爷爷,但同时也是个精明的商人。

  

  

  

  

  

  “雨浩,你怎么突然同意了那孩子的告白?”天梦冰蚕的声音唤回霍雨浩发散的思维。

  

  虽然魂灵们经常调戏打趣说他对笑红尘有着不一般的情愫,但更多的只是为了点明他,不希望他再一次分不清感情伤了自己,没真想着要撮合两人。

  

  霍雨浩才是他们的家人,人都有私心,帮亲不帮理,自然也会偏爱。

  

  霍雨浩垂下眼帘,叹气。

  

  “只不过是给个机会罢了。”

  

  笑红尘打了个哈欠。

  

  “机会?”梦红尘显然对此不懂。

  

  “是的,一个机会。”

  

  笑红尘揉揉来给他送药同时打听八卦的梦红尘的头发。

  

  “他给我一个机会,也给自己一个机会。”

  

  “我心里清楚,他也一样。”

  

  霍雨浩难得孩子气地甩甩头,把眼前被风吹得挡住自己视线的发丝甩到一边。

  

  他又道:“我试了很多次,天梦哥,我们极可能回不去了。”

  

  命运之神冷心冷情,对感情淡漠。对笑红尘的特殊不过是儿时相助和这么多年来的陪伴和关照,这份情感混杂着亲情、友情还有不知何时升起的一些激素促使的爱情。

  

  天梦冰蚕不说话,坐在栏杆上看着天空。

  

  他与霍雨浩相处时间最长,也是最懂霍雨浩的亲人。

  

  这些年来他们试过很多次,回到原来世界的可能性太小了。所以才有这个结果,这个机会。

  

  这个机会是给双方的,小孩子执着觉得自己的青春年纪由自己支配,不愿放弃,而正好霍雨浩也需要在这个陌生的世界有一份归属感。

  

  霍雨浩轻笑,顺手摘掉天梦冰蚕的兜帽安慰:“好歹是真有一些越界的想法和感情。”

  

  “所以,试试吧。”

  

  “所以,才他会决定试一下。”

  

  笑红尘吹散药沫,皱着眉头喝了下去。

  

  梦红尘似懂非懂地点点头,又问道:“但是哥,你这么骄傲的一个人,怎么会在霍雨浩身上花心思呢?你不应该是觉得‘老子天下第一好,看不上我是你眼睛有问题’吗?”

  

  笑红尘一口药差点没喷出来,他抽纸擦擦不小心手抖洒出来的药汁,颇为无奈:“你哥我是这样的人吗?”

  

  这些年他没那么自负了好吗?!

  

  无语归无语,笑红尘还是尽职尽责地替梦红尘解答。

  

  “所以啊,喜欢真的很奇妙,会改变一些东西。”

  

  他的语气中有些无奈也有些自嘲,像是不懂自己自诩天才怎么会被这种事困扰。

  

  “不过,小梦,”他把塑料杯丢掉,朝梦红尘扬了扬眉梢,“你对我就这么没信心吗?少操点心,管好你自己就行啦。”

  

  梦红尘也笑了,她起身拍拍裙摆打算离开:“怎么会?我哥天下第一,没有你得不到的东西。那我就先回去啦!”

  

  也是,这两人的事就让他们自己解决好了,她再操心也没办法分担多少。这么多年来,笑红尘故意的示弱卖乖多着呢,能让霍雨浩那家伙莫名其妙地被改变了性取向就很能看出潜移默化的效果。

  

  梦红尘心情愉悦地走了,笑红尘重新把视线移到书上:

  

  如果你很想要一样东西,就放它走 。如果它回来找你,那么它永远都是你的。要是它没有回来,那么不用再等了,因为它根本就不是你的。

  

  他拿笔划掉这段话。

  

  所以才这么放心,让梦红尘不要操心。

  

  毕竟,回来了。

  

  


    

  

————————————  

“有人说,如果你很想要一样东西,就放它走 。如果它回来找你,那么它永远都是你的。要是它没有回来,那么不用再等了,因为它根本就不是你的。”

BY伊恩·麦克尤恩《海滩》

  

评论(37)

热度(1542)

  1.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